奧會公布11位涉禁藥禁賽名單 體育署長致歉

奧運雙金國手許淑淨涉入禁藥事件後,我國奧會今天公布11位被查出使用禁藥的禁賽名單,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立刻舉行記者會回應,除了向國人致歉之外,同時表示國訓中心聘用許淑淨任教練,有明顯的瑕疵,高俊雄也呼籲前舉重國家隊總教練蔡溫義,要盡快出面向國人說明原委。

兩屆奧運金牌得主許淑淨發生嚴重的禁藥事件,而且延宕超過一年消息才公布,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正式跟國人致歉,而明明去年5月就已經確知許淑淨禁賽3年,卻還讓他到國訓中心擔任國家隊教練,更是無可迴避的瑕疵。

高俊雄表示,「最後判決結果,她也都知道了,就是說聘她的單位,包括國訓中心也好,體育署也好,如果依照這個規定不符合的話,確實是應該要去處理她」。

包括從事件發生後的營養金,和擔任國家隊教練的薪水,是否要追回、要如何處置,甚至包括許淑淨與林子琦的教練蔡溫義,是否應該出來說明,現在連體育署自己也相當頭痛。

高俊雄指出,「6月出來,我7月來的,我是到兩個禮拜前才知道,鼓勵選手出來面對面,面對記者,把一些事情,大家的疑慮講清楚,如果選手要出來跟大家見面,我會陪著選手一起出來跟大家見面」。

原本我國奧會日前才說為了選手隱私與害怕二次傷害,不願公布涉入禁藥選手名單,但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來函要求公布說明後,現在也決議立刻將禁藥名單公布。

總共11人的名單,包括健美項目共4人,健力項目4人、1位田徑選手,舉重項目的2人,就是許淑淨與仁川亞運金牌林子琦,另9人多為業餘與大專選手,並非亞、奧運的國家隊成員。

體育署再次強調,許淑淨的禁藥事件目前並不影響我國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請國人不用擔心,但舉重項目一再出問題,甚至連署長自己都是到三月中才得知事件,未來如何面對問題,降低傷害,而且重新在場上展現運動家的精神,考驗體育署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