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列車開到潭子、大雅區 免費肝病篩檢

「肝病」嚴重危害台灣人健康,堪稱「國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30年來肝癌一直是國人癌症死因前三名,每年因肝臟相關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1萬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特別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預防勝於治療。

更多新聞: 本土天王天后當「保肝大使」!王彩樺舉親身治癒經歷籲篩檢

抽血篩檢,測量肝指數,大家一起來保肝!人群中,有位熟面孔,被粉絲遇到,頻頻被要求合照,他是知名藝人「紅毛」,這回特別擔任宣傳大使;對於肝病,他有切身之痛。

藝人紅毛說:「肝出了問題有什麼徵兆,就是沒有徵兆啊大家,我的親表姐她就是因為肝癌過世的,那在肝癌發生之前,完全都沒有什麼的徵兆。」

肝臟病變,常常是靜悄悄的發生,因此,事前的預防,以及篩檢工作非常重要,「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特別將「保肝列車」開到台中市潭子、大雅區,為民眾做免費的「肝病篩檢」。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說:「先篩檢了解我們可以防治,我們就不會有肝病的產生。」

肝基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表示:「一般來說B、C型肝炎,大部份是沒有什麼症狀的,除非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才有症狀,所以你不來抽血真的不知道。」

針對當地的鄉親,B肝、C肝帶原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還會加碼,做病毒量的檢查,後續也會安排「胃腸肝膽專科醫師」做「腹部超音波」,持續追蹤,守護國人健康,不遺餘力。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肝病基金會25週年!石英、高金素梅見證防治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