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鄉C肝風險全雲林最高 縣府合作扶輪40-79歲免費篩檢

雲林縣沿海地區,C型肝炎比例偏高,不少民眾都不知道自己有C型肝炎,尤其在元長鄉更被衛福部的肝炎辦公室,列為風險最高的鄉鎮,國際扶輪也和雲林縣府合作投入資源,希望在2025年能全面消除C型肝炎。

更多新聞: 疫情澆不熄學習熱情 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圓滿舉辦

大批鄉民來到篩檢站驗血檢測,因為雲林元長鄉被衛福部肝炎辦公室,列為風險最高的鄉鎮,很多民眾有C肝卻不自知。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目前C型肝炎罹病率大概15%,全縣總平均是15%,可是在元長鄉 已經達到30%。」

國際扶輪和縣府攜手合作投入經費資源,協助縣府C肝的篩檢費和檔案資料的建立,希望能早日消除C肝,這次檢驗的對象是40~79歲的民眾和長者,從篩檢到治療追蹤進行整體的服務。

國際扶輪社3470區總監陳清鑑表示,「那我們要配合政府,有個2025年要消除C肝計畫,所以我們扶輪社投入很多,人力、物力、財力,來協助這方面篩檢C肝,然後要來消除C肝。」

C型肝炎只要定期追蹤和治療都能獲得良好的控制,衛生所也鼓勵民眾來篩檢確認,才能及早發現趕緊護肝治療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抓緊幼兒牙矯正時機是父母使命!專家詳解兒童隱形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