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法「三方詐騙」 網拍公司帳戶慘遭凍結

又出現新詐騙手法!不只買家受騙,連不知情的合法公司也冤枉成了人頭帳戶。詐騙集團先哄騙買家匯款到業者公開的交易帳號後,再憑著買家提供的匯款資料,致電業者說不買了要求退錢。就有倒楣公司,公司帳戶因此被列為警示帳戶凍結半個月,差點跳票,還得跑法院。

接到訂單,再三確認才敢出貨,楊先生在雲端硬碟中心當工程師,負責清點出租主機,但沒想到單純的業務工作,竟然引來詐騙集團。

楊先生公司透過網路接到訂單,說要租7000元主機。但沒想到,其實另一頭騙子,同步鎖定一位想買張惠妹演唱會門票的A小姐,藉口有票賣,請A小姐匯款到楊先生公司戶頭,接著再打給楊先生的公司,說不租主機了要求退款,因為金額、時間、帳號都對,公司立刻退款。

受騙公司員工楊先生:「雖然金額很低,可是因為這樣,變成警示戶,公司營運有點問題,那時剛好卡在發薪日,接著薪水都發不出去。」

A小姐不甘損失報警,讓合法公司差點被當成詐騙同夥,不但得認賠被詐騙的小額匯款,甚至因此公司帳戶遭到凍結,拖了快半個月才得已暫時解除,期間薪水、上下游貨款通通卡住,損失的業務交易難以估算。

真的被騙怕了!如今這家公司下架網路帳號,原本的網路訂單作業,改回傳統人力。據了解,還有一些往拍業者也受害,帳戶甚至被凍結了8個月。警方以目前偵查中,不願多透露案情。但新詐騙手法,害買家,也害不知情的業者,大家勢必都得更加小心謹慎!

(民視新聞/林姍亭、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