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有洞! 婦人坐輪椅慘摔滿臉傷 申請國賠遭拒

使用台北市的人行道真的要特別小心!就有一名89歲行動不便的老婦人,坐輪椅被推行時,輪椅因為人行道高低差卡住,讓他整個人摔飛出去,嚴重挫傷,但更讓他生氣的是,向台北市提起國賠卻遭拒絕。

舉起抖動的手,講著受傷經過,事隔半年多,想起來仍心有餘悸!今年3月,這名89歲的老婦人,由外傭推坐輪椅,行經人行道時,被嚴重凹陷的地磚卡住,婦人當場飛出輪椅,並重摔到地面,造成嚴重的挫傷!

頭上貼著棉布,遮住傷口,臉部的「黃斑性出血」,幾乎遍佈半個左臉,右眼跟手上也都有著明顯紅腫的淤青,張張照片怵目驚心!讓他更氣的是,台北市居然拒絕國賠。

北市法務局專委戴智琪表示,周老太太她其實重量還蠻重的,那因為她的外傭又主張,她其實是推得很龜速的,審議委員可能認為,這樣的情況下不至於讓她在在路不平的時候突然摔出去,因此受傷不當然是路不平造成的。

受傷婦人女兒表示,不論是速度太快或太慢,都不能否定,老婦她是摔出去的,而摔出去的原因,就是因為地磚有凹陷,今天如果地磚是平的,根本不用考慮速度快或慢的問題。

連女兒都替媽媽遭遇憤恨不平,明明問題就出在地磚凹陷,而且高低落差最大竟然有2.5公分!北市府卻堅持跟重傷沒有因果關係,只在事後鋪上新的地磚,改善凹陷情況。

議員呼籲,市府應該勇於承擔,跟被害人好好協調後續賠償事宜,更應該全面檢視人行道,將類似高低差危機盡快修復,婦人也揚言會繼續上訴,討公道到底。(民視新聞李宜蕙、李建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