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畢旅費自己賺!潮南國小學生賣菜趣事多

屏東的潮州假日文創市集,今天多了一個很特別的攤位,是潮南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他們為了籌措畢業旅行的費用,把在學校栽種的有機蔬菜和加工品拿出來販賣,一開始老師有幫忙還好,等到老師放手讓他們自行推銷時,就出現了許多狀況,包括心算算錯,告訴客人說這個菜不好等等,甚至還會互相吐槽、指責同伴,相當有趣。

小六學生擺攤賣自己種的有機農產品,師長一開始幫忙暖個身,接著揮揮手,把場子留給學生了。老師一不在,學生卻感覺像是不會賣了。

好不容易客人上門,這時候狀況又來了,價錢不小心算錯,趕快拿出手機找應用程式幫忙,但這可不是唯一的狀況。

沒有太多大人心思的彎彎繞繞,孩子賣菜老實得多。原來潮南國小校園裡,有孩子自己種的有機農田,12位小六學生為了減輕父母負擔,決定分三批,在三個星期六到潮州假日文創市集擺攤賣菜,再依據收入決定畢業旅行的地點。

對孩子來說,從種菜擺攤販賣,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是一種課堂外的學習和成長,而他們的努力,也獲得溫暖回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