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議員拚了!張維倩、廖宜琨打親子牌

準備要選新北市議員的張維倩和廖宜琨,一個是律師出身一個有金融專業,而且他們的爸爸都是在地議員,這次選舉也都要打「親子牌」,不過不是拿爸爸打廣告,是自己的孩子,其中張維倩還生雙胞胎唷!

這頭忙著安撫大女兒,但下一秒,小女兒立刻哇哇叫,也想要討抱抱,新北市議員中和區擬參選人張維倩,實在分身乏術,因為她生了一對雙胞胎,最後使出絕招,一手抱一個。

「白天又要擠母乳又要上班,然後晚上又要餵小孩,其實如果說在工作環境上面,都沒有對媽媽友善的話,其實對媽媽來講是雙重壓力啦,需要我們這個社會,來給予更多更多的支持跟資源。」--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維倩

正因為生了孩子,更能體會媽媽身兼多職的辛苦,張維倩律師背景出身,爸爸張瑞山在中和已經當了4屆議員,這回選舉,張維倩決定接下重擔。

「婦女這一塊,其實長期都是被大家所忽略的,我現在也是一個新手媽媽,而且我也是一個執業律師,我希望我可以加強幫媽媽發聲。」--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維倩

跟兩個兒子玩,比什麼都認真,跑選舉也是這樣,新北市議員土樹三鶯區的擬參選人廖宜琨,跑行程一天超過15個小時,但不管再怎麼忙,親子時間絕對不能少。

「我覺得啦無論再怎麼忙喔,我還是盡量會抽空陪他們,這就是我很珍惜的,因為在澳洲我們很講究,工作跟家庭兩個要達到平衡,其實這是台灣慢慢要帶進的觀念。」--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廖宜琨

他的父親廖本煙,在地方深耕多年,廖宜琨為了接下父親的棒子,毅然決然放下他在澳洲年薪600萬的金融工作,回到台灣。

「我本身有財經背景,那父親又擁有行政資歷,他在指導我的時候其實,財經這個...有關預算這部份,我比較容易懂了解,學習得比較快,對監督市府的預算,我們真的是蠻嚴格的。」--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廖宜琨

雖然都是政二代,但能不能擄獲選民的心,只能靠自己,也許再搭配寶貝的笑容能夠加分不少。

(民視新聞/周婉菱、嚴文謙、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