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呼籲學北朝鮮 賴清德:中國沒要金正恩接受統一

外傳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密訪中國,藍營立委陳超明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呼籲蔡政府學習金正恩跟中國交流,不過他馬上被賴清德酸「中國沒有要求北朝鮮要接受是中國一部分才准談判」,這讓陳超明講不出話,一時語塞。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傳出密訪中國,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會面,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竟借題發揮,要求蔡政府也要學習北朝鮮,請領導人到中國交流。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找出一個世界的強權,要跟他來談判,我覺得我們台灣也是要來學習。」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國並沒有要求北朝鮮要接受北朝鮮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才准他談判。」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他......對啦。」

被賴清德酸到語塞,陳超明一度說不出話,不過他不死心,還說現在中美貿易戰,台灣千萬不要再對中國說三道四影響經濟,甚至中國網友的留言都拿出來念,說中國對台灣簡直是「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我對你台灣這麼好,那你台灣把我的心拿到水溝裡面,正可以寫出台灣民眾的心情寫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國經濟之進步,其實是受惠最多於台灣,幾十年來我們投入了資金,人才跟專業技術,台灣對他們是有功的啦!可是中國對台灣卻是飛彈對著我們,在外交上面在國際上封鎖我們。」

陳超明想批民進黨兩岸政策,卻再被賴清德借力使力,最後只好拿出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中國例子,批評即使陸委會主委換人,不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交流一樣不通。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陸委找來陳明通,已讀不回路不通,九二共識不搞通,台灣轉眼又要成空。」

行政院長賴清德:「其實九二共識不應該把它當作兩岸交流的唯一管道,朱立倫市長在上海,他也特別提到九二共識有不同的涵義,表示什麼呢,表示沒有共識。」

藍委親中言論一一被賴清德酸回去,沒佔到便宜,反而灰頭土臉收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