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定位?柯文哲:不需要回答總統考卷

年底九合一大選開打,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角逐北巿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要柯文哲回答「台灣定位」是什麼,柯文哲今天(12日)說,選台北市長不需要去回答考總統的考卷。

柯市長將造型飛機射向天際,內湖大港墘公園同時也正式揭幕,象徵內科2.0逐步起飛。大繳「有感市政成績單」拚連任,私底下卻也傳出柯市長,為了爭取綠營支持,頻頻拜會民進黨大老,包括不計毀譽,接受徵召選新北的蘇貞昌。

柯P嘴巴上說沒約好,因此沒有見面,但未來還有沒有可能與蘇貞昌見面呢?柯市長說,「我的態度是這樣,自然就好,有需要就談,這些政壇前輩我都會去拜訪,因為我們有時候,還是要去問一下他們的經驗,這也是我欠缺的,太多了,從許信良到李總統到阿扁,太多了,人都有朋友,你有空到那個地方,就順便排一排,或者是說看一看。」

要見綠營哪些大老,柯文哲坦言不設限,說自己從政經驗還不足,還真的要多多請益。但前副總統呂秀蓮就質疑,柯市長「兩岸一家親」一席話,真能確保台灣未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柯文哲回應「未來的事誰曉得」,記者提問,「如果選總統的話,會確保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嗎?」柯P指出,「這個事情時間到了再來說還是一樣,當台北市長就考台北市長的考卷,我們要參加台北市長的考試,你硬要塞一張總統的考卷給我,沒有道理啊。」

面對綠營與外界不斷質疑他的台灣定位與價值,這份敏感考卷,柯市長不打算多應答,除了避免失分,也不要讓與總統的柯蔡心結,再被多做文章。

(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