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金腰帶拳擊賽爭霸戰!台灣4好手出線

台灣首見的金腰帶職業男女拳王爭霸戰,週六(29日)晚間即將在台北體育館登場,除了有來自日本、泰國和中國的頂級職業拳手爭奪金腰帶,台灣也派出今年亞運國手吳詩儀,以及在全大運奪下季軍的林聖凌等4位選手參賽,希望能藉著引進職業賽事,證明台灣也有實力培育出職業拳王。

大眼睛深邃五官、瘦削秀氣的外型,站上了擂台後,卻整個大變身,這位拳擊美少女是今年還在唸大三的吳詩儀,早在就讀西松高中時,就受到關注,曾拿下過全中運、總統盃冠軍,今年(2018年)還代表台灣前往印尼亞運參賽,這次是首度向職業挑戰。

拳擊選手吳詩儀說:「就是大家會說,你這樣(外型)怎麼去打拳擊,其實打拳擊也不一定就是要長得很兇,畢竟職業嘛,就會想說自己的形象也要顧一下,也要有個人特色,在想要不要編個雷鬼頭之類。」

除了美少女吳詩儀之外,還有另一位備受期待的男選手,他是今年23歲,去年(2017年)在全大運奪下季軍的林聖凌。

拳擊選手林聖凌表示:「當初一開始覺得還好,後來越練拳擊越有熱忱,練到現在覺得說,拳擊不輸給其他的運動,確實我們的資源沒有很足,可是後來經過10年之後,拳擊會越來越好,現在幾乎在每個健身房都會看到拳擊這項運動,所以其實還有很多加強的空間。」

國中時就開始練拳擊,這幾年下來參賽經歷十分豐富,兩位好手即將在週末6點半,於台北市體育館的金腰帶職業男女拳王爭霸戰賽事登場,並和來自各國的好手較勁。

而這也是台灣首度舉辦的國際職業拳擊比賽,結合體力、速度、技巧的拳擊賽事,也將替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震撼感受。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