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高空懸吊、即時感應!互動劇場激盪火花

當科技遇上傳統藝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誠品跨界」即時互動多媒體劇場,今年結合高空懸吊技術,配合即時動態捕捉系統的感應,使舞者的肢體動作於真實與虛幻間游移,展現一場彷彿置身不同層次空間感受的創新劇場美學盛宴!

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張逸軍,戰懸空演出,搭配絢麗光影,肢體動作詮釋真實與虛幻間游移。

誠品與白鷺鷥基金會合作,推出全新互動多媒體劇場作品《追》,首次融合「高空懸吊」,並邀請威尼斯影展VR最佳體驗金獅獎得主黃心健,升級動態捕捉與感測技術,讓舞者跟場景靈活互動。

技術顧問黃心健表示,「由艾迪斯提供的動捕裝置,它這個原來是在好萊塢裡面,像是各位看到鋼鐵人等等他們在用的。」

除了科技升級,主題還分《尋》、《迷》、《殉》三段故事開展,扣緊人生會遭遇的千錘百鍊,串起人們心中最深的疑問。

藝術總監陳郁秀再度號召,集結黃心健、AKIBO、盧佳慧等大師級製作群,更邀來執導世大運開幕表演導演謝杰樺及編舞家林立川加入。

陳郁秀指出,「在我們作品當中杰樺老師,他就是兩個舞者合成一個人,這個藝術的結合好比音樂創作跟舞蹈要配合,舞蹈它的這個肢體語言又要跟影像結合。」

試著多元展現各類型藝術元素加乘之下的實驗精神,碰撞出劇場的前衛極限,帶領觀眾穿梭虛擬與現實,營造嶄新的多媒體劇場感官體驗!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