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年事已高 40多人幫忙採收芋頭

一名住在金門烈嶼鄉的老農民洪文居,因為年事已高,身體不堪負荷,種植的芋頭田無力採收,於是金門縣府農林科長鐘立偉,在網路上號召了40多名熱心志工,一起幫忙採收芋頭,老農夫相當感動,現場煮起芋頭粥和炸芋頭,邀請志工們,一起享用。

大鍋爐煮芋頭粥,有人幫忙翻動鍋鏟,也有人幫添加柴火,大夥在廚房忙進忙出,還有剛出爐的炸芋頭,大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滿足的笑容全寫在臉上。

原來這些都是84歲的洪老爺爺,為了答謝志工主動幫忙挖芋頭,所準備的美食。家住金門烈嶼鄉的洪爺爺,堅持種有機芋頭,但年事已高,實在無法採收,於是金門縣府農林科長鐘立偉,在網路上集結了40多位志工,主動幫忙。

拿著鋤頭往農田裡插,先是鬆動土壤,再把埋在土裡的芋頭挖出來,所有志工專心學習,洪文居親自示範怎麼挖芋頭。

洪文居身體不堪負荷,明年決定不再耕種,讓現場志工感到惋惜,不過大家一同在農田裡挖芋頭,也讓洪老爺爺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民視新聞/翁朝林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