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10大慶典」鹽水蜂炮 台南預計湧入60萬遊客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元宵節重頭戲「鹽水蜂炮」,昨日在鹽水武廟廣場前,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點火啟炮,眾多神轎及各宮廟陣頭隊伍開始繞境。而今(19)日遶境路線集中在鹽水市區,加上鄰近的月津港燈節,台南市政府預估兩天將湧入60萬名遊客,鹽水市區自今日下午3點起,也會進行交通管制。

亞洲唯一入選澳洲《Get Lost》雑誌「全球最佳10大慶典」的台南鹽水蜂炮,是台南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而今年元宵節,共有16座宮廟、40多頂神轎參與遶境活動,鹽水區內也備有200多座炮城、上百萬支蜂炮,歡迎世界各地的旅客,到鹽水「炸一炸」消災解厄。

黃偉哲出席鹽水蜂炮啟炮儀式(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另外,鹽水武廟也特別打造三座象徵「諸事如意,心想事成」的LED花燈主炮城,上頭共裝載80萬支蜂炮,預定晚間9點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施放,搭配大型煙火瀑布,要讓遊客感受到充滿民俗文化特色的震撼力。

交通部分,由於參與活動的遊客眾多,台南市新營分局從下午3點起將會進行交通管制,包括鹽水區治水路以東、忠孝路以北、信義路以西及北門路以南區域;有停車規劃的遊客,建議停放於岸內糖廠停車場、新營工業區內道路、汫水里和水秀里社區,再步行進入蜂炮施放現場。

而每年蜂炮活動都會傳出遊客受傷事件,昨晚也有5人受傷,因此台南市政府特別提醒遊客,如果要近距離體驗蜂炮震撼,一定要穿著完整裝備,即使來不及事先準備,鹽水市區沿途也有攤販販賣厚外套、安全帽、手套,可以現場採買。

官方建議完整裝備(圖片來源:鹽水蜂炮官網)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