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首位女立委!無黨戰將陳玉珍勝出

金門立委補選出爐,無黨籍陳玉珍勝出,這個結果可說讓國民黨跌破眼鏡,因為金門一直被視為藍營勝券在握的席次。不過最後卻是由從國民黨脫黨陳玉珍,贏過國民黨提名的洪麗萍,洪麗萍甚至還輸給從民進黨退黨參選的陳滄江。

陳玉珍陣營支持者歡欣鼓舞一片叫好,趕緊貼上立法院長蘇嘉全送來的賀詞。無黨籍的陳玉珍打敗國民黨提名的洪麗萍,成為金門縣第一個女立委。

陳玉珍表示,希望能恢復國民黨黨籍,今年46歲的她,是中國北大國際經濟法碩士,曾經擔任三屆金門縣議員,本來也要爭取披藍袍參選,但沒被提名,她批評國民黨提洪麗萍是黑箱作業,只是因為自己不夠聽話,才不受金門縣黨部主委喜愛,後來陳玉珍參選到底,被國民黨開除黨籍。

選戰期間,國民黨把金門縣視為勝券在握,但現在竟然落敗,還排第三名,洪麗萍支持者傻眼,洪麗萍本人則是保持風度要打給陳玉珍,只可惜陳玉珍還沒空接電話。

國民黨提名的洪麗萍,在金門縣長楊鎮浯陪同下發表落選感言,說分裂不是輸的主因,而是自己沒體察民心思變。

這回金門縣立委補選6搶1,無黨籍陳玉珍 7117票勝出,第二名是退出民進黨參選的前議員陳滄江 6020票,國民黨洪麗萍5681票排第三。

至於前金湖鎮長蔡西湖、牙醫師盧冠宇、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則是四、五、六名。金門立委補選爆黑馬,也給了大意的國民黨當頭棒喝。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