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我軍「太監穿西裝」 韓國瑜:沒軍法沒戰鬥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美行程,昨天返抵台灣,但一落地又開始批評,他說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意指沒有軍法,一旦發生戰爭,軍人不會為國家賣命,這個說法讓很多人不能接受,要韓國瑜不懂的事不要亂講,好好當高雄市長就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就是太監穿西裝,西裝穿得再漂亮,穿Armani的西裝,他還是個太監。」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美行程,一回到高雄,再現韓式金句,但這回對準的可是咱們的國軍。

韓國瑜指出,「台灣如果把國防預算的數字加的再高,可是一個陸海空三軍連軍法都沒有的時候,這個部隊是沒有戰鬥力的,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的話,也就是未來一旦發生什麼戰爭,我們的軍人把槍一丟,就告訴對方告訴他的長官,我爸爸會幫我找一個律師回來幫我打官司。」

韓國瑜說,在訪美期間,與前美國退休大使艾江山有聊到國防預算問題,艾江山覺得台灣國防預算投資才少,韓國瑜於是用太監穿西裝來比喻台灣的軍隊,認為軍隊沒有軍法,就沒有戰鬥力。

但這個說法,遭到前立委林濁水打臉,林濁水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不是有陸海空軍刑法和軍事審判法嗎?如果都不是軍法,那麼軍法是什麼樣的東西?他會不會以為洪仲丘案法就被廢了?洪案後是修法不是廢法,退伍的職業軍官,講起軍事居然還是超級草包,真是太稀奇,太混了」,高雄市議員也要韓國瑜不懂就閉嘴。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痛批,「韓市長不要再唱衰台灣,從一開始講高雄又老又窮,接著一直到現在來嫌棄台灣的軍事力量,我會覺得韓國瑜市長他就好好做他市政該做的事情,不懂的事情不要亂發言。」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認為,「許多的高雄市民不知道韓市長,他的心思是在當市長,還是未來要競選總統這件事情。」

一回國就數落國軍,大肆批評國政,卻又再三重申2020不在考量之內,做為一個地方市長,韓國瑜言論再惹爭議。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