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做公益 光仁二手店創造身障人士就業機會

循環經濟還可以做公益,這是台北市政府與光仁基金會合作的二手店,只要民眾捐贈家中乾淨並且尚能使用的二手商品,就能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有工作機會,發揮愛心還兼具環保意義。

二手店店長耐心的教著員工做事,這樣簡單的動作,每天都要重複教,因為他們是身心障礙的員工,而這家店,就是專門販售二手商品,只要家裡不需用、還堪用的物品,像是衣物70%新,電器10年以下的都可以捐給他們,創造就業機會。

目前這樣公益性質的二手店、在全台有五家分店,總共晉用48名身心障礙員工,民眾的愛心可以化作他們的實質收入,並且培養員工的獨立自主。

店長黃美玲表示,「他們除了工作上的訓練,那還有一些...其實他們有時候會有一些情緒,情緒上的問題,我們也會跟家長這邊有一個比較好的關係,有時候可能是員工們他們有一些狀況,可能是家庭的部分,還是需要他們一起來幫忙。」

光仁這家店一年800萬的營業額,支付所有庇護性員工的薪資、福利、訓練等費用,捐贈二手物品,幫助身障朋友有就業機會,還可以兼顧環保。

(民視新聞/阿路一、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