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巨嬰」重現江湖 川普:抗議示威都是假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昨天在英國展開了第二天的國是訪問,其中的重頭戲,就是與即將下台的英國首相梅伊會面。不過抗議川普的人潮依舊如影隨形;去年為了川普訪英推出的「川普巨嬰」熱氣球,昨天二度升空,川普卻說對他抗議的人潮只有一點點,所以示威的消息都是假新聞。

國是訪問第二天,川普車隊才經過英國國會大廈外,「川普巨嬰」已經等在空中跟著一起示威抗議,不過疑似是遊行活動受到管制的關係,這一頭美國總統川普竟說,示威抗議的消息是假新聞。

「你看到揮舞美國國旗的人,揮舞著您的國旗,那是很巨大的精神和愛,那是很大的愛與同盟,我沒看到示威,只有稍早之前看到很小很小群,為了政治因素而出來(抗議),所以是假新聞。」── 美國總統 川普

不少支持川普的群眾,也戴上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紅色棒球帽,舉牌力挺。挺川普民眾表示,「我們都知道CNN是假新聞媒體,與許多MSN一樣,我不是要攻擊你,我們在此是因為川普代表真理,他代表民主以及少數意見。」

但不能否認的是,抗議人潮確實存在。反川普民眾指出,「我們一開始就不認為該邀請他來,我們不喜歡他,他厭惡女人,種族主義者也許還是法西斯,我們可以不要這種人,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出動王室歡迎他。」

而且不少英國民眾一邊宣洩對川普不滿,還不忘一邊展現各種英式幽默,挖苦嘲諷美國元首。例如這一組就賣起了川普衛生紙,並說著「如果你買得夠多你就能蓋城牆囉。」

只是,就在支持與反對的兩邊人馬各自表述時,還是難免發生了零星衝突,讓倫敦維安員警忙翻天。

實際上,2018年7月,川普到英國進行工作訪問時,也激怒大批英國民眾上街示威。今年也許抗議人潮縮減許多,但與川普本人所言「看到了巨大的精神與愛」,恐怕還是有點落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