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震撼全球 韓國瑜竟回答「我不知道」

香港昨日舉行「反送中」大遊行,百萬人湧上街頭,震撼全球!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被問到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他竟然回答「我不知道」。前立委林濁水就在臉書PO文酸說,韓國瑜不是很霸氣嗎?嚇成這樣像話嗎?泛綠議員也看不下去,認為韓國瑜是在裝聾裝瞎,遇到中國就閃躲,要求韓國瑜要表態。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道香港百萬人上街頭的「反送中大遊行」,竟然回應「我不知道啊」,是裝傻還是真不知道?

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PO文,整理了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賴清德說「千萬別對中國存有任何幻想」,蔡英文則說「堅持擁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而郭台銘也說這是「一國兩制失敗」,但韓國瑜竟然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大酸郭台銘站對邊,至於韓國瑜不是頂霸氣?嚇成那樣像話嗎?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解釋,「市長可能在匆忙的行程當中,因為划龍舟等等,他其實可能在想著下一個行程,他對於問的問題的內容其實並不夠了解,所以他可能那個時候並沒有想,沒有來得及去做詳細的闡述,他絕對是當然是支持所謂民主的體制」。

但民進黨議員簡煥宗不領情,怒批韓國瑜「根本就是在裝睡、裝聾、裝瞎,因為只要遇到中國的相關議題,他就是迴避就是閃」。

韓國瑜在週日下午出席「高雄龍舟大賽」時,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竟然用簡短8個字帶過,讓不少網友超傻眼。臉書粉專「打馬悍將」也怒嗆「韓國瑜遇到中共就軟掉」,說「這種人根本不叫直白豪邁,而是欺善怕惡」,引發大批網友留言。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也說,「不能夠用不知道、不曉得來帶過,你不想面對的事情,台灣人民的安全、台灣的安全,都是你必須要扛起來的責任,身為總統候選人,我覺得你不及格」。

而韓國瑜週一中午也發表書面聲明,表示「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與香港在過去歷史與政治現實完全不一様。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論實施成功或失敗,都不適用於台灣」,最後寫下「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強調自己一定會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民主制度和台灣生活方式,遲來的聲明企圖在這場主權保衛戰中止血。

(民視新聞/陳家祥、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