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最後衝刺!蔡英文展外交 賴清德跑宮廟消毒「金孫」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進入第三天,賴清德最後衝刺,到廟裡參拜全力消毒「金孫」封號。而蔡總統照常國務行程,接見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總統強調台美達到近年來最好的狀態,期待未來可以見證更多新進展。

一見面親親臉頰,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互動熱絡,阿米塔吉不只是蔡總統的老朋友,更是長期友台。

阿米塔吉表示,「我們來沒有任何的要求,唯一可以跟大家說的,就是我們非常希望能夠看到,台灣人可以自主地,決定台灣的未來,希望台灣將近2400萬的人民,在過去努力守護他們,自由開放民主社會的現狀可以持續,所以我們唯一的盼望,就是希望台灣人可以自主決定未來,不受任何外力的影響」。

阿米塔吉率領智庫訪台,正值民進黨總統初選,但蔡總統隻字不談選舉,倒是心繫總統初選選情的粉絲,透過直播緊盯總統動態,紛紛留言「唯一支持蔡英文」,幫蔡總統拉票。

挑戰蔡總統,賴清德衝刺最後民調,新北8位議員陪同下,一早連跑林口、新莊兩間宮廟參拜,對外界稱呼他是「獨派金孫」,全力消毒。

賴清德說,「網路上說我是金孫,把我說得沒一個好,這都不是事實,清德出生的時候,不用說沒金湯匙含,也沒有銀湯匙、也沒銅湯匙,連鐵湯匙都沒有啦!不應該用抹黑用攻擊,對個人人格造成傷害,所以回到故鄉,故鄉的父老最了解清德,所以大家知道清德不是金孫」。

初選越到最後關頭,支持者情緒越高昂,台灣國公布網路調查顯示,只有60%的支持者同意,無論蔡賴誰出線都願意支持,憂心選後整合。

本土社團戴上蔡總統和賴清德的面具,要兩人跪求選民全力支持勝出的候選人,畢竟真正的敵人不在黨內,2020艱困的選戰,初選後才要開始。

(民視新聞/蔡佩樺、葉純豪、鍾能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