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黨成立大會 鄭自才促讓台灣「法理建國」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今(30)日下午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台澎黨主張,台灣在舊金山合約生效後,主權從來就不屬於其他任何國家,台灣人有權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台澎黨建黨理念就是要宣揚,台灣的主權問題必須依國際法的法理才能解決,來達成「法理建國」的目標。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成立大會,由籌備主席,就是1970年在美國刺蔣案的鄭自才登高一呼,「建國是每一個台澎住民的責任。」

台澎黨主張1895年甲午戰爭,清朝政府戰敗和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已經將台灣割讓給日本,直到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簽訂舊金山條約,放棄台澎主權,根據國際法理,台灣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包括中華民國。

鄭自才表示:「台灣與澎湖的主權是未定的是不屬於任何國家,包括中華民國,台灣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領土。」

台澎黨認為解決國家及主權的問題,終究還是必須要回到國際法法理。尤其次世界大戰後,很多殖民地紛紛獨立,台灣既然脫離了日本的殖民統治,就國際法理上而言,就應該獨立建國。

法理建國論述者黃聖峰說:「原來殖民,住在殖民土地上的人,他們就有這個權力,他們可以行使自決權,去決定這塊土地的未來。」

台澎黨建黨成立大會,同時也宣佈將透過參與2020的選舉,努力讓台灣人了解歷史真相,和台灣在國際上的法理地位,早日建立一個真正屬於台灣人的主權獨立國家。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正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