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勇警李承翰遭刺殉職!蔡英文:會好好檢討

台鐵嘉義站這起持刀傷人事件,鐵路警察李承翰是家中獨子,警專53期第一名畢業,再八天就滿25歲生日,沒想到卻被嫌犯持刀砍殺,當時他奮勇抓住歹徒避免他傷及無辜,最後還是因為傷勢嚴重搶救無效,消息震驚社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皆到場致意。

被歹徒持刀刺中腹部的李姓員警,臉色蒼白的被抬出案發車廂,因為大量失血,表情看起來很痛苦,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急救。

李承翰他的父母接到消息,趕到醫院,一夜煎熬,等到的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惡耗。

再過幾天就滿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是個陽光男孩,臉書大頭照就是執勤時的帥氣模樣,警專31期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後,第一志願就是回故鄉服務,孝順父母又工作認真。意外殉職,對他視如己出的派出所所長也痛哭失聲。

員警列隊送他最後一程,最後告別滿是不捨。年紀輕輕的警員李承翰人生才剛開始,因為奮勇保護乘客,被歹徒一刀致命,殉職消息震驚全國,除了警政署長陳家欽一早就到嘉義慰問家屬,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都特別南下表達悼念之意。

蔡總統表示,「承翰因公殉職,我們大家都非常的心痛,承翰的媽媽說得很好,她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我們也會來好好檢討。」

徐國勇則說,「撫卹金包括所有加起來,大概可以達到1900多萬,正在研究我們這位同仁,要讓她晉升巡官,另外也會進駐到我們警察的忠烈祠。」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也臨時更改行程南下探視家屬。而這次事件也突顯公共運輸警力的不足,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表達哀掉,承諾會優先增加公共運輸警力,減少單警執勤的情形。

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樣哀悼,也要求台鐵局記取這次教訓,檢討鐵路警察執勤安全的精進作為。李承翰捨己救人的義舉,也讓世人感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