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廠商推智慧音箱 開口就能查詢健康資訊

英國有廠商推出一款搭載虛擬助理的智慧音箱,外型像是一般的藍芽喇叭,不過只要對著它說出想要查詢的健康資訊,它就可以自動搜尋英國國民健保署網站來提供建議。

外型像是一般藍芽喇叭,但它的功能可不僅止於此,有任何衛生保健上的疑慮,問他準沒錯。

像是大家熟知的Siri,這台由亞馬遜公司推出的虛擬助理Alexa,搭載在智慧音箱上面,只要告訴他想查詢的醫療資訊,他就會自動搜尋英國國民健保署網站,提供建議。

對於老人或是視障者而言,Alexa可以解決不會上網的問題,不過科技總會帶來疑慮,上個月亞馬遜就被不少訴訟纏身,認為這樣的服務違反法律,侵犯隱私。但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亞馬遜已經有高度隱私規範,而我們也針對這個部分進行討論,確保我們有信心,他們能遵守隱私規範」。

亞馬遜強調,資訊不會透露給第三方,更不會以此建立健康檔案或是賣給別人,希望使用者能夠安心享用科技帶來的便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