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首位奧運參賽A標 王星皓:目標游進世界前八強

台灣游泳好手王星皓,在香港公開賽奪下200公尺混合四式金牌,不但以1分59秒44的成績寫下全國紀錄,更是我國第一位拿下奧運A標參賽資格的選手,王星皓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時表示,未來的目標,就是在奧運與世錦賽等大型國際賽事,游進決賽的前八強。

一馬當先,領先各國好手抵達終點,台灣游泳選手王星皓,在香港公開賽200公尺,混合四式決賽奪冠,更以1分59秒44的成績,順利達到奧運A標,也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王星皓說:「很開心可以成為台灣,第一個拿到A標的人,這樣子大家都可以知道說,台灣游泳也是可以,踏上國際的舞台,就是讓越來越多人,可以踏上A標這個門檻。」

20歲的王星皓上個月才剛在拿坡里世大運奪銅,刷新全國紀錄,現在又再推進秒數,一舉拿下奧運門票,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達到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

王星皓說:「有點解脫的感覺,因為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這樣我以後比賽的時候,也不會去在乎,以A標(為目標)。」

因為爸爸是游泳教練,王星皓從小就開始學游泳,直到上了國二,才開始真正的下定決心,要成為游泳選手。

王星皓表示:「(目標)設定在世界的前八,就是在大型的世界賽,希望可以進入決賽這個行列這子,能在奧運舞台上面,拿到進入決賽的資格。」

九月份將前往日本移地訓練,王星皓努力備戰全運會,希望在明年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舞台上,能有更突出的表現。

(民視新聞/季芸、莊順發、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