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生活苦!八成民眾盼政府介入降房價

近幾年物價上漲,讓民生用品、餐飲也跟著漲,民眾開銷變大,生活越來越難,有大數據分析團隊進行網路民調,高達8成民眾贊成政府介入降低房價,超過50%則贊成政府負擔6歲以下幼兒扶養費用、有70%則贊成政府發放長照津貼,調查顯示,這些需求都和高齡化社會有關。

員工忙著將金黃酥脆的炸雞腿剁成三塊,再放入便當盒,連鎖餐飲鬍鬚張漲價後的雞腿便當要價130元,但不只鬍鬚張,近年物價飆漲,連帶小吃、茶飲通通跟著漲,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開銷變大,民眾生活越來越難,更別說買房。根據實價登錄,今年第一季台北市捷運宅每坪單價從48.3萬起跳,最高到93.1萬,等於買一棟房動輒要上千萬,高漲房價讓年輕人越難存錢買房。

面對種種「漲聲響」,有大數據分析團隊進行網路民調,高達81%民眾贊成政府介入降低房價、高達55%贊成政府負擔6歲以下幼兒扶養費用、高達71%贊成政府發放高齡照護津貼。

網路民調數據專家謝一平指出,「房價這個東西,年輕人他會越支持,年紀越大當然支持就會變低,小朋友0~6歲國家養也是,最高是30歲~40歲這個族群,可能是爸媽,長照反過來年輕人支持度沒那麼高。」

民眾心聲全反映在民調上,加薪幅度趕不上物價飛漲速度,生活開銷越來越大,荷包卻越來越扁,也只能期盼政府的補助能多一點。

(民視新聞/陳妍霖、賴冠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