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防疫雙語繪本 對抗病毒從洗手開始

開學不到一個月,最重要的還是預防傳染病,疾管署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用生動有趣的圖書吸引小朋友,還能夠學英文,今天更請來藝人Melody擔任防疫大使,推廣勤洗手觀念,讓防疫和教學都變得生動有趣。

疾管署今日正式發表,首度推出的防疫雙語繪本「CHELSEA AND FRIENDS小喜與朋友們」,藉由繪本不但可以學英文,也希望深入淺出,培養小朋友防疫觀念。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好的習慣要從小時候做起,就讓小朋友最有興趣的事情開始,所以我們做了很可愛的繪本」。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也說,「以前我們在學英文很累,大家都不太喜歡,看圖、然後有故事,這故事又對身體是好的,其實是更會容易引起小孩子的興趣」。

每逢開學季,幼兒常見的傳染病像是腸病毒、諾羅、流感,往往掀起新一波的疫情高峰。疾管署請來擁有兩個孩子的時尚媽咪Melody擔任防疫大使,與民眾分享實用防疫育兒經,不管哪種傳染病,勤洗手更是保護自己基本觀念。

Melody表示,「小朋友現在都比較狡猾,他們會說我洗過了,我真的我洗過了,但我知道他們可能就是用水這樣沖一沖,那我聞聞看,發現沒有用肥皂,也沒有把指縫、正面背面都洗」,「疾管署告訴大家要洗20秒,一定要有一個時間」。

疾管署還提醒,五大時機更不能忘記洗手,包括飯前飯後、跟別人抱抱前、上廁所後、咳嗽打噴嚏後以及看醫生後,要讓更多學童,懂得如何正確防疫與自我保護。

(民視新聞/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