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送學生赴新南向國家實習 提升海外工作意願

為提升我國青年對新南向國家的認識,106年度起,教育部新增「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選送學生赴新南向國家進行職場實習

調配實驗所需要的化學溶液,進行地面土壤改良的實驗,他是來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所的鄭閔元同學,107年度,他透過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輔助,結合自身專業前往澳洲,完成為期半年的工程實習計畫。

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所鄭閔元表示,「在國內的話可能,比較少有這種全英文的工作環境,你會提升你的語言能力英文能力,而且他們重視的方向比較不一樣,比如說他們施工的安全性啊,他們施工的空間夠不夠,比較全面一點。」

為了提升青年對新南向國家的認識,教育部逐年增加學生赴新南向國家實習選送,107年起,教育部將參與「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的,學生名額增加一倍,讓更多優秀的學生有機會出國,體驗不同國家的職場文化,而來自東海大學的周珣,在越南實習期間,不僅實戰參與各項職場體驗,更積極學習當地語言。

東海大學國貿系周珣表示,「我們的實習計劃真的是很很扎實,內容都很豐富,每天都有自己的進度要安排要走,雖然那段時間非常的辛苦,但是就是非常值得。」

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不僅可以培養瞭解當地,政經背景的專業人才,臺商企業也可從此項計畫,招攬所需高階幹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郭霽慶博士說,「那邊的主管非常期待,會中英泰這三種語言的學生,畢業之後過去,直接他的月薪,就會比一般的平均薪資高出很多。」

學生有更多的機會,赴國外企業和機構進行實務學習,運用國際合作計畫管道,積極落實學用合一並加強職涯輔導,未來更有助於與新南向國家的合作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