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缺席台灣法理地位辯論 台澎黨怒斥:畏戰

台澎黨向國民黨下戰帖,9月25日針對台灣法理地位進行辯論,結果國民黨沒人來,台澎黨怒斥對方怯戰,主席鄭自才重申,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從未取得台灣與澎湖主權,應思考按照國際法,直接建立一個國家。

台澎黨成員在立法院集結,等待與國民黨代表,針對台灣法理地位辯論,但國民黨沒人來。台澎黨社運部主任蔡朝鵬怒批,「你今天不敢來與我們辯論,你是心虛,你是溜跑,但是有一天,我們還是遇得到」。

怒斥國民黨畏戰,因為心虛不敢派代表來,更揭露美國、英國等國,台灣法理地位的官方文獻,國際法論述者黃聖峰指出,「1950年美國說得很清楚,中華民國在台灣進行的是佔領,並不是用國家政府的身分,來管理自己的領土」。

1950.06.27美國文獻指出,總統HarryTruman表示,日本投降後經營福爾摩沙的任務,指派給中華民國政府,美國建立以同盟國為本人,中華民國政府為代理人的代理關係。另外英國文獻中,英國外務次官R.H.Turton表示,中華民國無法因為片面宣告,取得台澎主權,相關文件顯示,台灣與澎湖主權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因此台澎黨主席鄭自才表示,「中國國民黨還在堅持台澎主權屬於中華民國,還在否定台灣地位未定,中國國民黨口中的台灣安全,就永遠是一句謊言」。

台澎黨公佈美英等國文獻,重申台灣獨立建國,走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何文堯、張育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