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校園雙機」又跳票?教育局長:韓國瑜到中央,2年就裝好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校園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淨機政策,預計四年要花18.2億預算,高市議員邱俊憲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質疑經費仍有很大缺口,沒想到教育局長吳榕峯脫口說出,「如果市長到中央,兩年就可以裝好」;上周也有農民向韓國瑜陳情,希望協助行銷,也有議員說「選上就會幫忙了」,這讓民眾痛批,難道所有市政工作都要選上總統才能做嗎?

高雄空氣糟,已經不是一天兩天,市長韓國瑜提出四年內校園裝設冷氣機、空氣清淨機的雙機政策,不過議員質疑,經費缺口超過18億,真的做得到嗎?

「韓國瑜當市長四年一定完成,不過如果當上總統,兩年內裝設完畢」,儘管教育局長解釋,有中央協助一定更快,但這聽在民意代表耳裡,實在很刺耳。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公然在議事廳裡面拍韓市長的馬屁,如果高雄市政都沒辦法做好了,國政怎麼有可能去完成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說:「是在恐嚇我們高雄市民嗎?快投給我,我兩年就完成,其實就算是他當選總統,他也兩年不可能完成,局長除了公開拉票恐嚇高雄市民以外,我覺得他也是個說謊的局長。」

教育局長在議會殿堂這樣說,是不是在幫韓國瑜拉票,見人見智,但其實在上周六,韓國瑜視察農產地時,也發生類似狀況。農民要市長幫忙行銷,親藍的無黨籍議員出面擋駕,說等選上了就會幫忙,但明明就是市府的工作,為何非得當總統才能做,民眾痛批,韓國瑜根本無心在高雄市。有民眾說:「這樣高雄市長是在幹嘛,就是他總統跳台而已嗎?」也有民眾不以為然,表示「當總統才要做事喔,呵呵。」

兩次爭議發言,雖然都不是出自韓國瑜之口,不過投票讓他當市長,卻還要等他當總統才能做很多事,這對高雄市民來說,真的是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