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樂節登場 電音、古謠、國樂聽好聽滿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9世界音樂節」今天登場,這次邀來20組國內外頂尖樂團,舉辦樂舞工作坊、國際講座以及創意市集,還邀請到西班牙街頭妝髮藝藝術家Osadia,為民眾打造酷炫妝髮,帶領觀眾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聲音。

風笛手、鼓手及低音大提琴手,在台上演奏自創的「民族軌跡音樂」。來自拉脫維亞的音樂團Auļi為「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拉開序幕。

Auļi團長:「我們會表演12首歌曲,不只用樂器演奏,有的歌舞會唱歌,所以也可以聽到拉脫維亞的語言。」

Auļi團長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2019世界音樂節」,精心挑選20組國內外演出團隊,橫跨四大洲。包括印度天王級團體TheRaghuDixitProject,瑞典的民謠團體SOTALI,還特別與台灣獲得第30屆金曲獎提名的琵琶演奏家鍾玉鳳合作,被形容式「琵琶俠女尬北歐民謠」。而活躍在許多音樂節上,西班牙街頭妝髮藝藝術家Osadia,這次受邀要幫民眾打造酷炫妝髮。

瑞典的民謠團體SOTALI與台灣琵琶演奏家鍾玉鳳合作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指出:「近年來其實世界音樂節,已經成為台灣的這個流行音樂,我們的原創音樂,跟世界的這個民族音樂,還有世界的這個當代的音樂,彼此交流的一個重要的平台。」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


世界音樂節策展人于蘇英表示:「今年的世界音樂節,我們主要是以強調五感體驗,包括就是說因為音樂是聽覺,我們是希望把其他的感官加進來,所以今年特別強調視覺。」

世界音樂節策展人于蘇英

今年超越以往,規劃20組精彩展演、9場樂舞工作坊、5場國際講座、1場媒合展演,以及超過1百攤的特色市集,邀您好聽、好看又好玩。

世界音樂節總召集人楊錦聰說:「更多視覺的震撼,然後民眾也更多的可以參與,讓世界音樂更多采多姿。」

周日前民眾都可到大佳河濱公園,奛體驗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聲音。

(民視新聞楊怡安、林東銘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