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台灣主權未定」 台澎黨聚中山堂陳情

10月25日台灣光復日,主張台灣主權未定的台澎黨、自由台灣黨等八個政黨,300多位成員齊聚台北中山堂,痛批光復日是主權淪陷日,更諷刺1945年,同地點舉行的台灣光復日是世紀大謊言,呼籲政府盡速推動台灣主權獨立。

高呼口號、頭綁布條,台澎黨、自由台灣黨、台灣民族黨等8個政黨、300名黨員,地點選在台北中山堂,時間10月25日光復日,要諷刺1945年同個地點舉行的台灣光復日。

主張中華民國只是代管台灣,沒有台灣的主權,也不是中國的一部份,10月9日台澎黨更發文給外交部,希望負責撰寫,台灣主權歸屬的官方說帖,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指出,「中華民國在1945年10月25日來到台灣,是因為盟軍的命令,你來拖管占領台灣,你沒有光復台灣,所以74年前開始騙我們,一直騙到現在。」

10月25日這天,台澎黨希望撰寫台灣主權歸屬的官方說帖,外交部能在一個月後有所回應,更與其他政黨,300黨員集結台北中山堂表達訴求,呼籲政府推動台灣主權獨立。

(民視新聞/何文堯、楊柏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