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喊中南部蓋機場 韓國瑜:調動駐外人員搶訂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4)日在南投舉辦觀光座談,除了重申當選後要將觀光局升為觀光部,也再次提到中南部有必要興建一個現代化國際機場,「我覺得未來這個國際大機場太重要了,我對這方面態度方常積極,一定會來辦理。」他更表示,未來還要調動駐外大使幫忙搶外國市場訂單。

韓國瑜今日到台南與觀光業者交流,在場業者提出打不開外銷市場等問題。韓國瑜回應,未來中南部有必要興建一個現代化的國際機場,「你看南投、台中、雲林、嘉義、彰化、台南、高雄到屏東,尤其雲林與彰化,如果要搭國際線,早上的飛機半夜就要先到桃園。」認為中南部民眾全仰賴桃園機場非常不方便,必須檢討。

他接著解釋,有些人會用小港機場來反駁,強調小港機場無法降落滿載的大型客機,還有宵禁問題,「中南部需要大機場,機場問題不能再等,不符合觀光效益。」還說自己對這方面態度非常積極,一定努力辦理。

針對外銷困境,韓國瑜談起他去澳門的經驗,當時看到飯店裡的鮮花,靈機一動和飯店經理要到外銷花卉的訂單,「如果我們芝麻開門,敲開澳門這個門,全澳門一年要用掉多少花?我們為什麼不去搶這個訂單?」

韓國瑜表示,政府應該攜手中小企業合作搶外銷訂單,但他又說,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沒空天天幫忙,「天天有空做這個的是駐外單位,請他們幫忙去搶國外訂單。」他指出,有將近一兩百個大使館可以來做這件事,還打算列入考績.「剎那之間我們就有幾千個推銷員在世界各地,都是優質的外交官。」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