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逼問跨年預算6000萬效益何在 轟柯文哲:只會批別人灑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下午接受市議員陳建銘質詢,對方指出台北市明年跨年預算從過往800萬元激增至6000萬元,市府團隊當場卻提不出任何實際數據、舉出實質效益。陳建銘痛批:「你的內閣跟你都一個樣,有嘴說別人,沒眼睛看自己。」砲轟柯文哲罵別人灑幣,北市府編列預算卻沒確實做好評估。

柯文哲上週末和郭台銘攜手為郭家軍李縉穎站台,當時正好傳出郭宋配,議員陳建銘質問當時與郭台銘同台的柯文哲是否早就對此知情,柯文哲表示,就郭本人跟他所講的是沒有。

陳建銘續問,如果郭宋配成真,民眾黨勢必邊緣化、沒搞頭,柯文哲沒多做回應。對方接著又問,韓國瑜選張善政擔任副手有加分嗎?柯文哲稱,差不多在他的預料之中,「沒有加分也沒有扣分啦。」

陳建銘接著提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要柯文哲不要再罵民進黨,就連柯自家民眾黨的候選人都批他白目,總是批評卻也不講清楚道理何在,陳建銘話鋒一轉,問到台北市明年跨年預算從過往800萬變6000萬元,砲轟:「增加七倍多,活動結束過後為台北市留下什麼新的建設,完全看不到!」

他要求柯文哲與市府人員當場報告跨年預算帶來的實質效益,市府人員解釋,期望能把一天的活動變成一個月,利用這段期間形成住房旺季,增加更多觀光客,也坦言今年是第一次試辦,把活動拉長,所以會再向議員補具體計畫。

對此,陳建銘痛批:「你們罵別人灑幣,你有科學數據告訴我們嗎?」炮口對準柯文哲表示,其內閣跟他一樣,有嘴說別人,沒眼睛看自己。市府在沒任何評估下做這些事,很抱歉議會不會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