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記者也要PK下標功力!楊謹華用這招贏過姚淳耀

台灣最新職人劇《鏡子森林》周末即將開播,揭露新聞媒體業不為人知的一面。在劇中飾演資深政治組記者的楊謹華、社會記者的姚淳耀在劇中表現突出,最近上網路節目,還突然被主持人出考題,限時幫新聞「下標題」。

幹練記者楊謹華、姚淳耀跟瑭霏上網路節目宣傳,主持人卻突然來個快問快答考驗,「編輯台來電,收到狗仔傳來的三張照片,我們狗仔剛在賣場拍的。」

拿出三張照片,一名戴墨鏡的女子,在賣場又是吃東西,又是擦口紅、更離譜的是順手牽羊,計時一分鐘,看誰的標題最聳動。

姚淳耀農場標題「你沒看錯!素顏白皙女星竟然在賣場吞這個」,果然吸睛,讓人不想點閱都難,但薑還是老的辣,楊謹華的標題「假貨C牌女明星 偷很大、吃很大 被抓後揚言告人 哭訴沒戲拍」更有情境。

結合被拍明星的心路轉折跟聳動標語,寫實勾勒媒體生態追求收視率、點閱率,又必須如實報導的掙扎,也讓觀眾越來越來期待,等著一窺新聞業不為人知的一面。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2019耶誕嘻哈跑趴──見軌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