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遊行後罷韓正式展開!罷韓四君子合體掀高潮

這次籌辦罷韓遊行的包括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還有公民割草發起人李醫師,被稱為罷韓四君子,今天的罷韓大遊行四人合體,和挺韓陣營的五虎將互別苗頭,他們一起站上台,宣布遊行後的罷韓行動正式開始。

罷韓4君子集結在一起,手勾著手喊口號,這場罷韓大遊行就由他們各自帶著各大隊拿著布條前進,為大遊行開場,4人也在台上合體,宣布罷韓正式展開,一起鞠躬對參與者致謝。

尹立帶頭,罷韓四君子中,尹立是過去陳菊市府的文化局長,後來在高雄舉辦Wecare大遊行,陳冠榮是醫師,擔任里長父親在高雄氣爆中罹難,他擔任自救會會長。

4人中年紀最輕張博洋才28歲,是基進黨的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說,「大家來到這不是說沒事情,我們所有外縣市的朋友回去,要把高雄人的故事,高雄人的心聲,帶回去台灣每個角落。」

還有不願公開姓名的李醫師Leo是公民割草行動發起人,李醫師Leo表示,「公民割草就是像現場30萬人一樣,用真正的庶民組合起來的民間的團體,大家一起打拚,大家一起努力,現在這一刻就是高雄迎來曙光的這一天。」

四人從12月初開始,在高雄各地發放光復高雄的貼紙,引發熱烈迴響,四人結盟也要和挺韓五虎將互別苗頭。

1221遊行的終點就是罷韓的起點,四君子將在韓國瑜就職滿一週年隔天,12月26號,到中選會遞件,正式啟動罷韓程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