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轉運站正式動工 減輕周邊交通負擔

桃園龜山人有福了,為了改善桃園交通壅塞問題,桃園市政府在林口長庚醫院北側,跟林口交流道龜山區內,規劃了「桃園長庚轉運站」,今(27)天舉辦動土典禮,將來會有38條公車路線,19個公車席次,同時可容納1000輛的汽車跟機車停放,預計2022年11月完工啟用。

鏟下金鏟,桃園長庚轉運站正式動工。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跟長庚醫療董事長王瑞慧親自出席,包括客運業者、民代、里民等近千人到場見證,場面好盛大。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表示,「可以在轉運站上下旅客後,直接開回高速公路,可以紓解龜山地區目前很多大客車圍繞著整個文化一路、二路、復興一路交通擁擠的現象。」

長庚醫院在龜山發展了40多年,當地人口激增超過10倍,但龐大的車流量,光公車就近80條路線停靠,造成塞車跟回堵,因此長庚投入參與「桃園長庚轉運站BOT案」。

找來曾設計蘭陽博物館、故宮南院的姚仁喜設計團隊長庚景觀建築,地上5層、地下1層,連結機捷捷A8站。一共會38條公車路線,同時容納1000輛的汽車跟機車停放,高速公路長途客運將直接到轉運站上下客人,不必再繞經龜山地區,能解決長庚醫院附近交通負荷。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同時我們市政府也計畫在A8站設置龜山輕軌,連接到桃園火車站,希望龜山輕軌計畫可以早日獲得交通部核定。」

桃園長庚轉運站預計三年內,2022年11月完工,鄭文燦更拋出「龜山輕軌計畫」,希望連結長庚轉運站到桃園火車站,擴大桃園機能生活圈。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