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國會決議要求美軍走人 川普:若撤軍將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

美軍日前發動空襲,炸死了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蘇雷曼尼,引發伊朗與伊拉克政府的強烈不滿。除了伊朗宣布國內的鈾濃縮作業、將不再受到2015年核子協議的限制,伊拉克國會也投票通過,要求政府終結美國在伊拉克駐軍。不過美國總統川普5日表示,美國在伊拉克「還錢」以前不會走人,還說若伊拉克趕人,美國將會祭出嚴厲制裁。

對於伊拉克國會通過決議,要求美國終止駐軍,川普5日於總統專機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在那邊有個貴到不得了的空軍基地,是花了數十億美元才蓋好的。除非他們把基地的錢還給我們,我們才不會離開。」

川普還威脅,如果伊拉克用不友善的方式要求美軍離開,美國將會對伊拉克祭出「前所未見的制裁」,還說這會讓對伊朗的制裁看起來像是「小巫見大巫」。

伊拉克國會通過決議要求美國撤軍

目前仍有約5000名美國士兵因為加入對抗IS的作戰聯盟,仍然駐紮在伊拉克境內。周日(5)時,聯盟暫停了在伊拉克對IS的作戰任務,而伊拉克國會議員則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要求外國軍隊撤離。這項決議案背後的推手,是國會中的什葉派穆斯林勢力,他們向來與伊朗較為親近。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