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連任成功! 中國官媒總編嗆:必將被兩岸社會唾棄成歷史罪人

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開酸。(合成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民視新聞)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今天順利完成,尋求連任的蔡英文順利當選總統。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台灣是1949年的北平,讓裡面的臭遊戲再多玩幾天」,他還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如果要把台灣帶向相反的方向,必將成為被兩岸社會共同唾棄,並最終受到報應的歷史罪人。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得票數。(圖/民視快新聞製)


胡錫進今天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台灣問題是很複雜的事,『台灣瓶』裡裝的大多是中美關係的水。我們不能指望有種簡單政策是特效藥。我更願意將今天的失敗看成國民黨的失敗,而非大陸的失敗。大陸的核心利益是什麼?是發展,是壯大,大陸比台灣發展快多了,這是最大的贏,台灣跑不了,它就是1949年的北平,讓裡面的臭遊戲再多玩幾天。」

胡錫進指出,2018年11月的台灣地方「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一度慘敗,蔡英文遭到民進黨內的猛烈抨擊,險些被該黨拋棄。然而蔡不僅不久在民進黨內穩住陣腳,並在距「九合一」選舉不到一年半的當下勝選連任,這顯然不符合西式選舉體制下通常的的政黨鬥爭規律。


胡錫進11日晚間在微博發文開轟。(圖/翻攝自微博)


面對蔡英文以超過800多萬高票連任,胡錫進表示,「回顧過去幾個月,蔡英文和民進黨憑藉執政資源,使用了毫無底線的方式打壓對手,最典型的就是在去年年底緊急通過了《反滲透法》,大肆渲染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同時抹紅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

論及兩岸關係,胡錫進說,「每到選舉就推高兩岸關係緊張,極力製造島內一些民眾對大陸的恐懼,這是民進黨的看家選舉路數。兩岸關係在相當程度上受到了民進黨一次次為選戰而興風作浪的毒化。這一次選舉趕上了美國調整對華戰略、宣佈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的變局,蔡英文和民進黨製造『仇中』更加『如魚得水』了。」

至於香港反送中運動,胡錫進則說,「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民進黨當局同樣為了選戰將涉港關注台灣化,進一步煽動對大陸的各種誤讀。目前台灣綠營輿論對大陸的妖魔化達到了近年以來的最高峰,那些人描述的大陸和大陸對台對港政策都荒誕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

胡錫進在文末強調,「無論台海局勢中有多少不確定性,一個最大的確定性是:『陸強台弱』的趨勢將持續下去,大陸綜合實力變得越來越強不可阻擋,台灣實力與大陸的差距只會一天天繼續拉大。美國在台海局勢中所能扮演的角色從長期看也必將是逐漸削弱的。認清並順應這一最大現實是台灣和平發展的生命線,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如果要把台灣帶向相反的方向,他們必將成為被兩岸社會共同唾棄,並最終受到報應的歷史罪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