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治武漢肺炎!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 籲大家攜手一起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桃園機場春節疏運情形,特別勉勵防治武漢肺炎的第一線人員,希望複製過去SARS、非洲豬瘟等防疫經驗,再一次守護國人健康,同時也呼籲國人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

蘇貞昌先後視察桃園機場所設置的熱體感應儀器,以及第三代自動通關機器等,同時聆聽疾管署、移民署官員報告,體認我國在科技的幫助下,讓國人及旅客出入境更便利,進而達到邊境管制及防護的機制。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蘇貞昌表示,從過去SARS、非洲豬瘟等經驗,行政院14個部會已經準備好,但除了各部會配合外,還希望地方政府、各醫療院所及民眾配合,攜手防護此次武漢肺炎。

他指出,回想372天前,他就任第一天視察桃園機場時,嚴格要求檢疫人員把關「非洲豬瘟」。如今一年過去了,中國周邊國家「都淪陷」,反觀我國依然堅守著,背後靠的是中央、地方政府與民眾攜手合作,才能讓台灣「吃得到豬肉」。

蘇貞昌說,台灣已出現武漢肺炎疑似案例,顯見疫情有擴散趨勢,呼籲國人如果有任何症狀,務必以最快的時間「戴口罩」,就醫時要說明旅遊史。特別是在春節期間,應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以保護自身健康,最後預祝大家新春愉快。

最後他說道,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顯示國人對於蔡英文的肯定,但也賦予蔡政府更重的責任,特別在這段時間,行政團隊更應盡最大努力,檢討政策接地氣地反應民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