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擴散 交通部協調取消明起10團武漢旅客來台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台灣昨(21)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2)早在交通部內主持應變小組會議,根據與會官員轉述,中國武漢來台旅遊團,今日並無出團,但明(23)仍預計將有2團抵台,後續至1月29日止還有8團,共有10團,178人。

武漢市宣布升高警戒,要求市民沒事別出城、外人也別進來,希望遏止病毒繼續向外散播。林佳龍指示觀光局掌握目前在台武漢團的行程,將來台的10團也正透過管道協調取消中。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根據與會官員轉述,林佳龍在會中表示,要先配合衛福部,掌握病毒的特性,包含傳播性、致命性及疫情週期,有科學資料當基礎,才不會誤判防疫作為。對於中國武漢已抵台的旅行團,應掌握行程及團員身體狀況,尚未抵台的則協調取消,視疫情發展採取有效因應措施。

針對台灣飛往武漢共計4家航空公司、每週12航班,林佳龍表示已請國籍航班妥善評估是否有必要暫停武漢航線,並進一步協調中國東方、南方航空同步評估,但因涉及台籍民眾春節返國,以及台商事務,仍以加強檢疫措施防疫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