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時代力量落選戰將 多人進國會當助理

這次的新國會除了時代力量,還多了民眾黨,兩個小黨都不約而同把立委落選人,送進國會當助理,民眾黨有陳思宇、陳琬惠、朱哲成等人,時代力量則是賴嘉倫。

初次參與大選就奪下第三大黨位置的民眾黨,把5位新科立委送進國會,好不風光.仔細一看跟在隊伍中的,有排在不分區後面名單,無緣進國會的陳思宇、陳琬惠,原來他們也要一起進國會當助理。

曾在北市府服務、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陳思宇,要當邱臣遠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琬惠將擔任黨團辦公室主任和媒體聯絡人,選苗栗區域立委落選的朱哲成,則要去黨團總召賴香伶辦公室當助理。

陳思宇表示「這一次的會期裡面,我們也會全力來輔佐所有立委,包含邱臣遠委員,(以後要投入地方的選舉嗎?)目前沒有想這麼多,因為立法院最重要的,還是以目前職務為主」。陳琬惠也說「就是來歷練,因為黨團才剛剛成立,自己過去在立法院修法各方面,在婦運時代就參與蠻多的,個人比較喜歡做幕僚的工作」。

民眾黨布局國會,要培育青年人才,對政務的熟悉和選舉實力.另一個第三勢力黨團時代力量,也相去不遠,角逐汐止立委落選的賴嘉倫回鍋國會,當黨團主任。

賴嘉倫指出,「過年前的時候,邱顯智委員就有找我聊,希望協助三個委員盡快在立院上手,因為過去我在國昌辦公室四年,其實經歷了很多案子,有一些還沒結束的,確實未來會在三個立委手上,繼續再去做弊案,該查的,我們會盡快再延續下去」。

賴嘉倫曾擔任黃國昌辦公室主任,如今以另一種方式進國會。為自己政黨效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