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租屋市場 台中大學城吹起「降租風」

因應武漢肺炎,大學延後開學,似乎也衝擊大學城,租屋市場根據房仲網統計,台中市七所大專院校,總計有8169間出租物件,當中有188件房東降價,以逢甲大學附近最多,房東說寒假後本來就是租屋淡季,加上疫情影響,願意調降租金,把房子租出去為優先。

左一塊出租看板,右也一個,大學城附近到處都有套房出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大學學區租屋市場似乎悄悄吹起寒風。

除了寒假後,本來就是學生租屋的淡季,這個因素之外,今年又碰上武漢肺炎,大學延後開學,房東不得不先讓利求租。

根據房仲網統計,台中市七所大學周邊待租件,總共有8169間,其中台中科大附近,有2126件待租最多,逢甲大學,降租件數最高,有54件,而東海大學則是降租率最高有4.4%。

房仲業者郭誌蘭說:「我覺得這次疫情對於租屋市場,只是遞延效應而已,如果原本租5000到7000,那(租金)少了500、1000是蠻合理的價格,少數房東願意,共體時艱去做這個動作。」

說穿了房東微幅調降,把房子租出去收進現金,才是王道。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