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消防員車禍殉職 韓國瑜提政策:調整鳴笛音頻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一早到左營分局,慰勉春節期間迅速破案,針對外界抨擊高雄治安亮紅燈,韓國瑜替警察同仁抱不平,隨後出席道安會報,也對消防車出勤遭聯結車衝撞造成小隊長殉職提出道安政策。不過更關注的,還有日前停靠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現在確診1名武漢病例,市府加緊追蹤當時旅客下船路線。

週一上班日,市長韓國瑜一早來到左營分局,慰勉勞苦功高的人民保母。韓國瑜說,「整個治安是在進步之中,而感覺上在外面,放大鏡或者月暈效果把我們一直不停的擴大,這個對高雄市的警方,以及警察的眷屬同仁是不公平的。」

面對日前一連5天就發生4起暴力案件,外界抨擊高雄治安亮紅燈,但韓國瑜拿出數據,強調暴力案件數都比去年同期下降,要為警方抱不平。

韓國瑜強調,「同樣一個刑案在高雄發生跟在其他縣市的發生,被關注的情況大不同,政府的發展幾乎都是重北輕南,所以我說北台灣是少林寺,南台灣是武當派,我們有後發優勢。」

不過,既然破案有功,那為何偵查隊長卻遭到調職呢?對此韓市長沒回答,更讓外界疑惑。接著馬不停蹄衝市政,出席道安會報,自爆一早不公開行程是前往殉職的消防小隊長靈堂慰問,心情沈重。

韓國瑜說,「很多消防人員真的是因為工作關係,發生一些意外事故都是在災難現場,結果沒有想到這一次居然會是在道路上,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對於消防車出勤途中遭聯結車衝撞,一人喪命,其餘隊員重傷,韓市府也提出道安政策。

韓國瑜指出:「我們高雄市政府願意做全國之先,讓智慧型的交通號誌跟現代化的5G來做結合,科技的進步,現在每一個駕駛開車的時候,隔音效果實在是太好了,所以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啊,這些鳴笛有的時候會聽不見,因為隔音的關係,所以我們馬上要做一次實驗,怎麼樣調音頻。」

同樣受關注的還有日前曾停靠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郵輪傳出武漢確診個案,而船上遊客曾搭小黃到過高雄多處景點,現在旅客下船後路線市府繼續追蹤,就怕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