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購屋買到漏水屋 屋主控房仲隱瞞

花了1800多萬買房,卻買到漏水屋,屋主痛批房仲跟前屋主,隱瞞現況互踢皮球!新北市板橋一名莊小姐,去年跟先生買了一間40多年的中古屋,卻在裝修房子時,才發現房屋漏水,前屋主當初在房屋現況說明,還勾了沒漏水,莊小姐質疑房仲,沒盡到把關責任。

天花板角落,疑似早就因為滲水,出現水痕,牆壁滿是壁癌,還可以看見修補過的痕跡,莊小姐開心買下中古屋,準備裝潢,哪知道卻是噩夢一場。

莊小姐表示,「可能不到一個星期左右吧,現在又整個壁癌,潮濕整個都膨脹起來,整個都是濕的水有沒有,搬櫃子的時候才發現,櫃子怎麼一直流水下來,後來我弟幫我櫃子搬回去以後說,我櫃子上面整個都漏水漏到整個發霉。」

就在把前屋主留下的櫃子搬開後,莊小姐發現天花板竟會漏水,隔壁房的天花板,還有一處集水盒,原來裡頭暗藏玄機。莊小姐說:「說那個是以前你這邊就是有漏水過,人家才會裝一個集水盆在那邊接水,因為當下我只知道說那個可能是電燈。」

頭一次買房的莊小姐什麼都不懂,當初賣方也在房屋現況中,勾選沒漏水,加上信任房仲,簽約買房,萬萬沒想到還是買到漏水屋。

莊小姐還說:「本來就有漏水的事實,可是他們卻隱瞞我們,而且上面都寫這樣,我們都是看契約上面而簽的,我們就是相信信任這個房仲,跟他們說這裡沒有什麼問題,我們才簽這個約。」

去年5月,莊小姐花了1800多萬,跟先生買下新北市板橋這間40年的中古屋,7月交屋,11月開始裝修,才驚覺房屋漏水,直到今年3月,前屋主只願付15萬修繕,雙方遲遲沒共識,詢問接洽的房仲,人剛好不在,業者派出店長說明。

房仲店長莊先生(非承辦房仲)解釋,「現況說明書上面是勾否嘛,那就是否啊,公司這邊都有盡到所謂仲介在協調部分的義務,我們都有請雙方面出來,好好的協調這樣,買方15萬的部分,是目前沒有給我們任何回應。」

質疑房仲跟賣方隱瞞,事後卻互踢皮球,屋主揹了千萬房貸,光是處理漏水問題,遲遲無法入住不說,更受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