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疫情擴散 BBC分析恐比中國更嚴重

隨著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越發嚴重,世界衛生組織現在表示,當地已經成為了新的疫情震央。而根據英媒BBC分析,相較於中國主要疫區是在湖北省,再加上本身又是專制政府,能實行威嚴檢疫,歐洲的疫情沒有集中在單一地點,因此情況可能會比中國更加嚴重。

武漢肺炎歐洲蔓延,義大利人苦中作樂、開窗唱歌,但再怎麼嗨也無濟於事,因為當地中鏢人數在14日來到1萬7千多,不光是歐洲第一,也是中國境外最大疫區。

鏡頭轉到歐洲第二大疫區西班牙,目前確診人數突破4千3,就連當地高官也逃不過,陸續中鏢。不過首都馬德里的民眾到是超淡定,眼看為期兩周的全國緊急狀態將在14日生效,13日當地超商出現長長人鏈,大家搶的不是民生物資,而是香菸。

馬德里不思議,巴塞隆納也要愛在瘟疫蔓延時,情侶在街上大方抱抱喇舌。

中鏢人數緊追在後的德國,各地學校停課一個月,部分食物銀行也跟著停,低收入者不僅要擔心染病,現在連飯都吃不飽。

英國雖脫歐,但沒脫病毒,當地體壇盛事、倫敦馬拉松要延後半年開跑。波蘭更是加入丹麥、捷克等多國行列,實施邊界管制。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表示:「我們首先考慮到波蘭人的安全,採取非常具體的行動,因此我們將在波蘭所有邊境,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重新引入管制措施。」

而在羅馬尼亞,由於與會議員爆出確診,從總理到各部長現在通通要自我隔離。保加利亞政府也宣布進入為期30天的全國緊急狀態。

不過就算歐洲全面啟動防疫措施,恐怕還是無法有效抵擋病毒蔓延,英媒BBC就分析,有別於中國的主要疫區是在湖北,再加上北京當局的高壓手段能有效落實人類史上的最大隔離,歐洲疫情則是遍地開花,各國措施又不統一,因此受災情況恐怕會比原爆點中國來的慘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