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展現「無恥近乎勇」文化! 陳奕齊堅稱「武漢肺炎」不讓中國「甩鍋」

奕齊認為,疫情之所以爆發就是中國所致,堅持稱呼這次的疫情為「中國病毒武漢肺炎」。(圖/取自陳奕齊影片)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16)日臉書指出,中國官媒新華社轉載一文,要求美國與世界向中國為疫情所做犧牲道歉,展現了「無恥近乎勇」的文化。陳奕齊批,疫情世界爆發正是因中國隱匿所致,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第一時間卻誤導了疫情的嚴重性、肯定中國防疫作為,甚至要求「武漢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降低疫情與中國關聯。對此,陳奕齊指出,為了不讓中國「甩鍋」,堅持稱呼這次的疫情為「中國病毒武漢肺炎」,提醒全人類,疫情悲劇源於具有中國特色的肺炎病毒。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日臉書發布影片搭配貼文指出,在本月4號,中國官媒「新華社」轉載了一篇「理直氣壯,全世界該感謝中國」文章,表示美國和全世界都應該要為中國因疫情而做的犧牲而道歉、感謝。

但陳奕齊認為,疫情之所以爆發就是中國所致,被新華社所轉載的這篇文章體現了「無恥近乎勇」文化,目的就是將中國從隱匿疫情的「加害者」轉化為「受害者」形象。

陳奕齊諷刺世界衛生組織(WHO)是「維尼快樂組織」,並且痛批以譚德塞為首的這批官員,疫情爆發時不但誤導世界各國疫情嚴重性、肯定中國防疫作為,又將「武漢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降低中國與疫情關聯性的同時,都是為了替中國的錯誤防疫辯護。

文末陳奕齊表示,因中國隱匿疫情使得世界各國都陷入危機,但「新冠病毒和新冠肺炎」的名稱卻有利於中國「甩鍋」,因此他強調堅持稱呼這次的疫情為「中國病毒武漢肺炎」,提醒全人類,疫情悲劇源於具有中國特色的肺炎病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