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版集集石虎號來了!跟傻萌石虎公仔合照超療癒

來跟石虎抱抱!以石虎和牠的里山好朋友為彩繪主題的集集石虎號,即日起行駛於集集支線,展開為期一年的限定服務。列車外觀除了有胖嘟嘟的石虎,車廂裡面更有三隻傻萌石虎公仔讓旅客搭車拍照,進行一趟療癒之旅。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熱歌勁舞,是為了集集石虎號做宣傳。集集石虎號,車廂外面就有石虎領軍的保育動物們彩繪圖像,來打卡絕對很趣味,外面拍不夠,裡面還有,座椅上就有胖嘟嘟的大石虎木雕,集集石虎號行駛台鐵集集支線,從彰化二水到南投車埕,為期一年,目前是每個月15日固定行駛,其它天隨機行駛。

集集是石虎重要棲地,加上農委會研究單位特生中心也在鎮上讓集集鎮有「石虎娘家」的稱號,除了去年有「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現在集集石虎號加入運行,可望為集集帶來更多旅遊人潮。

農委會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表示:「來吸收我們綠色隧道的芬多精,來我們特有生物中心,我們有一個3.9公頃的生態教育園區,裡面有700種以上的原生植物,值得大家來探索來呼吸新鮮的空氣。」

集集石虎號重點在保育,所以列車彩繪有石虎以及白鼻心、山羌等淺山動物。歡迎全台遊客,不論是特別配合固定班次安排,還是打算來個不期而遇,把握時間與石虎同遊悠哉的里山小鎮。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