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周杰倫拍MV!音樂才女張郁婕挑戰八點檔

電視台八點檔大戲出現新面孔,演員張郁婕在劇中飾演傻白甜的留學音樂家,其實她本身也就是音樂班出身,主修鋼琴和小提琴,不只在劇中大秀琴藝,過去也曾經在歌手周杰倫的MV中擔任提琴手,和周董同框拉小提琴。

一身勁裝,神準將飛鏢射中靶心,好身手讓一旁男性都佩服,八點檔大戲出現新面孔,而這神射手還是個音樂才女。

輕輕鬆鬆就能來首世界名曲,拉起琴來架式十足,甚至連聲樂也能露兩手。

曾主修小提琴和聲樂的張郁婕,在劇中飾演「傻白甜」的留學音樂家,過去曾拍過許多廣告,第一次演八點檔,就從最熟悉的角色出發。

張郁婕說:「謝謝編劇把我的所學,應用在這次的正怡的角色身上,為了這個戲就趕快剪指甲,然後把琴拿起來夾甚至有一點點瘀青,然後繭又開始慢慢長回來了,滿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重拾我的提琴。」

曾經和周杰倫同框拉琴,在《牛仔很忙》的MV中,擔任提琴手,演奏對張郁婕來說駕輕就熟,倒是首度演出八點檔,攝影棚內的鏡位,和用台語背台詞都成了一大挑戰。

張郁婕表示:「我們家是閩南人,從小有一直在聽(台語),雖然不是很流利,可是我非常認真練習,前輩們也都給我很多小撇步去記台詞。」

登場前做足準備,勤練台語,氣質美女加入八點檔陣容,要在觀眾面前展現出不同的一面。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