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臨時醫院完工!「隔間分明+空氣清淨機」 對比中國方艙差很大

美國紐約成了武漢肺炎重災區,當局預計將州內病床從目前5.3萬張,擴增到14萬張。第一間方艙醫院就位在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初步有2910張病床,每一間都用板子區隔,不僅有空氣清淨機,還有盆栽,對比中國方艙醫院設備簡陋,宛如集中營,實在差很多。

美國紐約第一間方艙醫院終於曝光,改建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2910間病房,每一間都用白色板子、布簾隔開,空間寬敞舒適。

拉開布簾仔細瞧,裏頭除了有一張單人折疊病床、折疊椅,還有一張小桌子上面放了綠色盆栽,旁邊有空氣清淨機、急救包,黃色燈光也能稍微舒緩緊張氣氛,預計30日正式啟用。

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表示,「我們預估疫情高峰可能落在21天內 ,我們會盡全力在21天內為醫院容納人數增長需求 ,做好擴建醫院的準備」。

紐約州成了重災區,州長預告接下來還會再興建4間臨時醫院,希望將州內病床從目前5.3萬張,增加到14萬張,但看到這完善的病房,網友忍不住拿先前中國被酸到爆的方艙醫院來做對比。

美國的醫院隔間分明,中國方艙醫院卻連一個屏風都沒有,與其說是隔離,倒不如說更像集中營,而且美國配備齊全,中國除了床跟寢具,其他什麼都沒有。兩大強國「方艙醫院」放在一起,落差未免太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