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登《央視》節目稱蔡英文「領導人」 王定宇批:發言令人不齒

王鴻薇在《央視》「海峽兩岸」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引發議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日登上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談話性節目,王鴻薇在節目上大肆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對美國政策,還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另外,王鴻薇提到美國總統川普時,也改用中國的用語「特朗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晚在臉書發文批評,她這段發言「媚中」、「反美」、「虛無台灣主權象徵」,令人不齒。

王鴻薇上《央視》「海峽兩岸」節目,發表對蔡政府未來四年執政的看法。她認為,蔡英文對美國「太聽話」,她說:「美國非常幸運的是,他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就是蔡英文。」該節目則將字幕修改為「台灣地區領導人」。

另外,王鴻薇提到川普時,也改用中國用語「特朗普」來稱呼。她認為,美國近年通過「國防授權法」和「台北法案」,好像給台灣更多支持,但美國只是將台灣當成棋子,台灣不存在實質利益。

網友擷取節目上王鴻薇稱蔡英文「領導人」的言論。(圖/擷取自臉書)

對於王鴻薇的這番言論,王定宇批評,她的言論「媚中」、「反美」、「虛無台灣主權象徵」,令人不齒。王定宇也反問,王鴻薇身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這是代表國民黨的態度和未來走向嗎?」他認為,這麼嚴肅的問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該正面回答,不要學自己的副主委龜縮起來。

也有不少網友湧入王鴻薇的臉書,要她「出來面對」、「領台灣納稅人薪水去上中國節目講543?」、「KMT不意外,反滲透法該辦你們了」。還有人貼出前總統蔣經國的照片說「蔣總統想請教妳,什麼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