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便宜!西門商圈透天降2-3成價出租 包包店一口氣租4層樓

疫情重挫台灣經濟,觀光客進不來,西門商圈人潮銳減,有店家做不下去,租約到期索性就歇業,像是位在徒步區的一棟透天,有房東以低於2至3成的價錢出租,接手的皮件業者不畏疫情,一口氣承租4樓,希望等待疫情結束後,能迎接新一波商機。

灰色帆布搭成4層樓高鷹架,工人正在裡頭忙著裝修,等著迎接新房客,而要進駐的店家就正好是隔壁賣皮件的業者,店內琳瑯滿目的皮包皮夾,光是服務人員就有6到7位,如今不畏疫情,趁著前房客不續租,一口氣租下4層樓要擴大店面。

這棟位在西門商圈的透天,每層約20坪,原本1到3樓是在賣行李箱,租金約40萬,但接手的皮件業者,1到3樓店面加4樓倉庫租50萬,雖然沒有比較便宜,但以區域行情每坪1萬5000來算,光是一樓店面租金就要30萬,整棟至少要65萬,因此皮件業者是用低於市價2到3成的租金,趁機撿便宜。

房仲業者郎美囡指出,「總租金是50萬的話,那可能一坪的價格應該是低於1萬5的,1樓的話等於是一個月25萬,那2樓又是1樓一半的價格,以租金水平在1萬5到2萬來看的話,50萬是一個比較低一點的租金水平。」

眼看疫情逐漸趨緩,皮件業者危機入市,趁勢擴大店面,就希望等到疫情結束後,能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民視新聞/羅翊菱、林東銘 台北報導)